The Most Remote Distance

Was in the taxi this morning and the radio station was playing 相遇太早 (蘇永康) while on the way for my medical appointment. The song was totally new to me, I was being affected by its lyrics as it sing to my heart and later found out that it was sang by William So (Su Yong Kang).



相遇太早 (蘇永康)

當我們再度相視微笑, 成熟的心有一點蒼老,
許多的傷痛都已經忘掉, 記憶裡剩下的全是美好.

妳我都找到新的依靠, 過去對錯已不再重要,
只是我們都清楚地知道, 心裡還有個劃不完的句號.

只怪妳和我相愛得太早, 對於幸福又了解的太少,
於是自私讓愛變成煎熬, 付出了所有卻讓彼此想逃跑.

上天讓我們相遇得太早, 對於緣份卻又給得太少,
才讓我們只能陷在回憶中懊惱.

While trying to find William So's song, I found this beautiful sad song, 相见太晚 (趙詠華) ... ...



相见太晚 (趙詠華)

如果相见不会太晚, 我们就不会悲伤, 
和你堂堂的手牵手, 过得好简单.

若我有天不见了, 或许你会比较快乐, 
虽然有万般舍不得, 也不愿看你难割舍.
若我有天不在了, 请你原谅我的困扰, 
虽然你给我的不算少, 只是我没福气要.

就算是完美, 怎么牵拖都不对, 
不忍看你那么辛苦, 我所能为你做的只有默默的祝你幸福.

如果相见不会太晚, 我们就不会悲伤, 
和你堂堂的手牵手, 心里不会有愧.
如果相见不会太晚, 我们就不会遗憾, 
快快乐乐的不会纠缠, 过得好简单.

众里寻他千百度,此人就在灯火阑珊处。在不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真是有無限的遺憾及不捨, 又怎麼甘心放得下, 那麼相見太早呢 ? 總是沒能力處理彼此的關係, 不斷的努力追逐, 道頭來亦是一場空. 這一生,希望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種幸福。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聲歎息。不相遇何曾人生; 不相愛即如死滅; 不習死怎知活著. 那要問自己的心欲往何處? 想要歸到何處? 彼岸? 此岸?



相思風雨中 (張學友+湯寶如)

(男)难解百般愁相知爱意浓 (女)情海变苍茫痴心遇冷风
(男)分飞各天涯他朝可会相逢 (女)萧萧风声凄泣暴雨中

(男)人海里飘浮辗转却是梦 (女)情深永相传飘于万世空
(男)当霜雪飘时 (合)但愿花亦艳红 
(合)未惧路上烟雨蒙

(男)啊...寄相思风雨中 (女)啊...寄痴心风雨中
(男)抱月去化春风云外追踪仙侣梦 
(合)恨满胸愁红尘多作弄

(男)难解百般愁相知爱意浓 (女)情海变苍茫痴心遇冷风
(男)分飞各天涯 (女)但愿他日重逢 
(合)夜漫漫路上珍重

(男)寒夜里霜雪飘时 
(合)但愿花亦艳红别后路上珍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